English

北京工业大学:新增两专业服务国家急需

2018-05-25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北京工业大学:新增两专业服务国家急需

光明日报记者刘博超整理 制图 光明网 王灿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5月24日走进北京工业大学。截至当日20点,直播总观看量达259.1万人次。

  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的招生政策及专业有何变化,人才培养及往年就业升学情况如何,记者专访北京工业大学招办主任王丹,请她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记者:北京工业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与招生政策是怎样的,与往年相比有何变化?

  王丹:今年的招生计划总数是3250人,其中京外分省计划830人。招生政策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稳中有好,招生政策平稳,没有大的变化,方便考生参考往年平行志愿报考。从招生专业来讲,今年新增了两个专业,一个是纳米材料与技术,另一个是机器人工程,这样,北工大本科专业数量达到了64个,涵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和法学7个学科门类。这两个新增专业都是工科专业,也是现在国家社会经济急需的交叉复合专业。纳米材料与技术在材料类(实验班)进行招生,机器人工程将作为一个单独的专业来进行招生。

  记者: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有何举措?

  王丹:今年北工大继续推进大类招生,拓展学生专业培养的适应性。在原有的9个大类专业基础上,新增了材料类(实验班)大类。大类培养涉及21个实验班,覆盖600个左右的招生计划。在全校的64个本科专业里,有12个北京市特色专业、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12个专业通过了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和行业评估,还有两个北京市属高校的一流专业。

  记者:2017年学校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如何?

  王丹:北工大2017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毕业生在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就业比例超过55%。2017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为38.35%,创历史新高。本科生国内读研的目标院校集中在与我校综合办学水平相当或高于我校的院校。其中,到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读研和到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读研人数占本科国内深造总人数的91.99%。(光明日报记者 刘博超)

  下期直播预告

  5月25日,“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带领网友于9时30分走进复旦大学,10时走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感受两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