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电子信息产业培养创新人才

2018-05-2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电子信息产业培养创新人才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5月25日走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总观看量达62万人次,留言万余条。

  作为全国4所电子科技大学之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招生计划和政策如何?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宁。

  记者:请简要介绍一下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陈宁: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以“正德厚学笃行致新”为校训,在“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桂电精神引领下,目前正在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朝着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这一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记者:考生被贵校录取后能否转专业?

  陈宁:被我校录取的三类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第一,学业优秀学生。在入学后第三个学期初,学分成绩排名在本年级所修专业前20%,且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的学生(特类招生的学生除外)。第二,学科专长学生。获得与转入专业相关学科重要竞赛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或有省部级重要科研成果,以及其他特殊专长的学生。第三,其他本科学生。如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宜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者。此类学生转专业只能由高分录取专业转入低分录取专业。

  记者:贵校大类招生专业,考生在入校后如何进行专业分流?

  陈宁:从2017年起,我校共有11个大类(涵盖38个专业)招生,所有大类招生的学院根据自身的学科与专业情况制定明确的分专业实施细则,做到“公开、公平和公正”。

  记者:毕业生就业前景如何?

  陈宁:我校毕业生的整体就业保持了良好的态势。近年来,学科、专业对口度保持了较高水平,学校平均就业率达92%以上,连续10年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单位以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及相关制造业等为主,就业地域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广西区内和京津冀地区。

  记者:针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及少数民族考生,贵校有哪些特殊优惠政策?

  陈宁:我校每年会在一本批次安排一定数量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在二本批次安排民族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计划。(光明日报记者 周仕兴 光明日报通讯员 胡小敏)

  下期直播预告

  5月30日,“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带领网友于10时30分走进中国人民大学,14时走进兰州大学,感受两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为电子信息产业培养创新人才

扫描左侧二维码,观看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26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宏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