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大学:勿因区位影响对报考学校的理性选择

2018-05-31 05: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宋喜群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姚昆

  芳华百十载,相逢在金城。5月30日下午,“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走进即将迎来110岁生日的兰州大学。直播时长86分钟,截至当日19时,直播总观看量已达78.6万人次。

  兰州大学2018年招生政策有哪些特点?新增哪些专业?对考生报考有哪些建议?针对考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龙宇。

兰州大学:勿因区位影响对报考学校的理性选择

  记者:请介绍一下兰州大学2018年招生政策和计划?

  孙龙宇:兰州大学2018年计划招收本科生4900名,全国31个省区均安排了招生计划,详细计划以各省及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其中,山东省、河南省、河北省、江苏省等省区投放计划数量较多。在实际录取工作中,对报考人数较多的省份,还会适当增加部分招生计划。自主招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将根据合格考生分省分布情况投放,不做分省计划。

  记者:兰州大学今年有哪些新增招生专业?

  孙龙宇:2018年新增9个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工程、数字媒体技术、能源化学工程、生物信息学、儿科学、临床药学、生物制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1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方向)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记者:针对广大考生,有哪些报考建议?

  孙龙宇:专业选择方面,不能盲目挤“热门”。符合自己的个性特点,感兴趣,能发挥个人特长的,才是适合自己的。学校选择方面,不要过多考虑地理区位。建议各位家长和考生以更宽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去考虑成长、成才问题,不要因为对地域的偏好,或者对地域的不了解,甚至是误解,而干扰或影响了对报考学校的理性选择。选择那些能为学生提供更高、更广平台,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高校,才是最正确、最好的选择。

  下期直播预告

  5月31日10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带领网友走进河北工业大学,感受这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5月31日 08版)

兰州大学:勿因区位影响对报考学校的理性选择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兰州大学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