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对河北开展“回头看”

2018-06-01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石家庄5月31日电(记者张蕾)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并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同步统筹安排环境保护专项督察。5月31日上午,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北省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石家庄召开。督察组组长朱之鑫在讲话中强调,“回头看”主要督察河北省党委、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尤其是“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要求,针对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找准根源,有针对性地加强创新改革、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从根本上防止问题的发生。同时,要以“回头看”为契机,抓紧完善顶层设计、积极调整优化结构、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实行最严格制度和最严密法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动员会上,督察组副组长赵英民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并接受社会监督做了表态。会议由河北省省长许勤主持。

  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5月31日至6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11-87801028,专门邮政信箱:河北省石家庄市邮政信箱638号。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1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