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对河南开展“回头看”

2018-06-03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郑州6月2日电(记者张蕾)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1日进驻河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并于郑州召开“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督察组组长朱之鑫强调,这次“回头看”主要督察河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根据安排,这次“回头看”还将对河南省同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表示,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河南开展“回头看”,是对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把脉问诊,有利于河南省更加自觉坚定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各地各部门要以坚强的党性原则、鲜明的政治态度、严明的纪律要求,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督察,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推责。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和消极抵触行为,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动员会上,督察组副组长赵英民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执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接受社会监督做了表态。会议由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

  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至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至20:00。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3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