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科技大学:搭建大类招生培养平台

2018-06-03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元秋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日走进河北科技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总观看量达到32.2万人次。

  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地方骨干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今年的招生政策和计划有何变化?记者采访了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晓凤。

河北科技大学:搭建大类招生培养平台

河北科技大学:搭建大类招生培养平台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陈元秋整理 光明网 董诺制图

  记者:请简要介绍一下河北科技大学?

  王晓凤:河北科技大学位于石家庄市,1996年由河北轻化工学院、河北机电学院和河北省纺织职工大学合并组建而成。学校为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也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

  记者:河北科技大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政策有何变化?

  王晓凤:2018年,学校的招生计划和人数相对去年没有大的变化。政策方面,学校为适应河北省公布的2018年新入学高一新生的高考改革方案,经教育部批准,在8个学院实施大类招生,为适应今后新的高考方案和形势做出了一定的准备工作。

  记者:学校试点推进大类招生,会对考生带来哪些影响?

  王晓凤:本科教育质量是衡量一所大学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校努力实施针对学生的个性化教育,获得了教育部教学成果二等奖,在专业建设上也通过了多项专业认证。

  大类招生是今后高校培养模式发展的一个大趋势,我们今年进行了小范围尝试。今后我们会根据河北省制定的产业发展方针政策进一步搭建大范围的大类招生培养平台。大类招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选择权,学校对学生在大类内部转专业和跨院系转专业的要求也逐渐放宽,比如专业排名前30%或学分绩点达到3.0的学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记者:学校近些年在国际化方面有哪些发展?

  王晓凤:国际化是学校的三个办学特色定位之一,我们目前已与23个国家的100多所大学建立了学分互认制度,并且还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韩国祥明大学和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开展了4个硕士、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此外,学校还积极引入国际学者来校为本科生授课,仅2017年就有80多位国外专家学者来校授课。

  下期直播预告

  6月3日14时、15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走进温州肯恩大学、东北大学,感受这两所大学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3日 04版)

河北科技大学:搭建大类招生培养平台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8 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河北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