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民族大学:发挥民族区域特色办学优势

2018-06-0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张颖天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5日走进即将迎来60周年校庆的内蒙古民族大学。直播时长120分钟,截至记者发稿时,总观看量达32.57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高扬。

  记者:请介绍一下内蒙古民族大学2018年招生政策和计划。

  高扬:我校2018年共有67个专业面向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招生人数在5200人左右,其中面向自治区外计划招生1000人左右。今年比去年新增了经济与金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信息等4个专业。从今年开始,我校将在内蒙古自治区招收地方公费师范生,学生毕业后直接去乡镇的学校任教。

  记者:内蒙古民族大学的专业设置有何特色和优势?

  高扬:我校有着深厚的师范、医学、畜牧类专业背景,充分发挥民族区域特色办学优势。依托学校的附属医学院,我校的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医学影像技术等医学类专业学生可得到很多实践锻炼机会。作为民族地区的民族院校,蒙医学、蒙药专业也是我校的特色专业。

内蒙古民族大学:发挥民族区域特色办学优势

光明日报记者 高平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张颖天整理 光明网 杨经国制图

  下期直播预告

内蒙古民族大学:发挥民族区域特色办学优势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6月6日10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走进暨南大学,感受这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