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大学:多学科合力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2018-06-0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苏雁 光明日报通讯员 丁姗

  “2018年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5日走进苏州大学。截至记者发稿,直播总观看量达47.3万人次。记者专访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靳葛,请他为广大考生解答相关问题。

  记者:请简单介绍苏州大学的特色、优势专业设置。

  靳葛:苏州大学现有十二大学科门类。学校设有26个学院(部),131个本科专业。5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记者:苏州大学今年全国招生计划是多少?今年苏州大学的招生是否有调整?

  靳葛:2018年我校招生规模较去年基础上略有增加,总体稳定。总计划6470余个,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最终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高考成绩优异且录取在有关专业的考生,入学后有机会选拔进入敬文书院、唐文治书院、人工智能实验班学习。苏州大学作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18年起启动本科生“人工智能实验班”校内选拔工作,充分利用多学科优势进行“人工智能”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以满足国家对人工智能人才紧缺的需求。

苏州大学:多学科合力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光明日报记者 苏雁 光明日报通讯员 丁姗整理 光明网 杨经国制图

  下期直播预告

苏州大学:多学科合力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6月6日10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走进暨南大学,感受这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