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人民大学:填报志愿要了解专业分流规则

2018-06-0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姚晓丹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5日走进中国人民大学,直播历时两小时,截至记者发稿,直播总观看量达173.1万人次。记者就考生关注的问题专访了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苗苗。

  记者:能不能简要介绍一下您心目中的人民大学,以及人大的专业设置情况?

  苗苗:我心中的人大是一所有红色基因、有人文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并且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我们有80多个具体专业,除了少部分基础学科例如文史哲数理化等专业,更多的是关注民生、关注国家建设、关注社会发展的应用性强的专业方向。

  记者:请介绍人民大学的理科专业?

  苗苗:就招生比例投放来说,我们是文理1:1的均衡格局。除统计、信息、环境、理学院四个学院只招收理科生外,其他所有学院文理兼招。

  记者:在大类招生的前提下,学生填报志愿时,有没有什么技巧可以分享?

  苗苗:大家报考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同样的招生大类名称或者相似的名称,内含的具体分流专业区别较大,一定要提前了解分流的时间节点和分流规则,以及分流规则是以学生意愿为主还是选拔性为主等。

  记者:今年的招生政策有没有新变化?

  苗苗:今年的招生政策相对稳定。在专业方面,我们新增两个分流专业。信息学院新增分流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招生专业为理科试验班(信息与数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增分流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招生专业为人文科学试验班。关于新增专业,同学们可以关注这两个专业的招生大类有没有在你的所在省内投放计划。

中国人民大学:填报志愿要了解专业分流规则

光明日报记者 姚晓丹整理 光明网 杨经国制图

  下期直播预告

中国人民大学:填报志愿要了解专业分流规则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6月6日10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走进暨南大学,感受这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