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北京展现出了中国的活力和决心

2018-06-0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5日电(记者董城)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日前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依照国际惯例,每届奥运会残奥会和冬奥会冬残奥会后,国际奥委会都会在下届举办城市召开总结会,旨在向未来的主办方分享办赛策略和运行方面的成功经验,进行相关知识转移,实现办赛知识、技能、经验的传承。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在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指引下,北京冬奥组委正在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打下基础,这体现在北京冬奥组委作为硬性要求将可持续纳入所有领域的规划中。在6月5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再次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发表谈话。

  巴赫表示,北京2022的筹办工作展现出了中国的活力和决心。我们不仅听到了北京在说什么,也用我们的双眼看到了很多实例。事实已经表明,北京冬奥会将很好地利用遗产。巴赫还称,在运动方面,我们会看到最好的环境提供给全球最顶尖的运动员来进行比赛。此外,几亿中国人会熟悉冬季运动,爱上冬季运动,这对中国和全球冬季运动领域都是最好的遗产。

  此前,国际奥委会在平昌冬奥会期间举行的第132次全会上,宣布了筹办奥运会的“新规范”,其核心理念是让奥运会变得“可承受、可收益、可持续”。“新规范”共涉及118项改革措施,包括场馆规模合理控制、优化交通方案、优化现有基础设施和媒体服务等多个方面。

  围绕世界广泛关注的国际奥委会新规范改革措施,巴赫认为,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届完全受益于新规范新思路的奥运会,它将更科学更合理,更符合中国北京的现状。

  帕森斯则表示,举办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使北京成为了一个更包容的城市。2008年,全世界很多残奥运动员有了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现在10多年后,北京又一次迎来了这样的机会,我们相信北京会做得更好。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1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