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日内瓦多边外交”座谈会

2018-06-07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日内瓦6月5日电(记者何农)6月5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俞建华大使主持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日内瓦多边外交”座谈会,向日内瓦国际社会深入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驻瓦使节、有关学术机构代表共40多人出席。

  俞建华向与会者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他表示,习近平思想明确了新时代中国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就如何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作出精辟论述。中国坚持走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这一制度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主席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的担当既出自真挚的人民情怀和深切的爱国情怀,也出自广阔的世界胸怀。习主席高瞻远瞩地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的重要思想,为解决人类问题、推动人类进步贡献了宝贵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俞建华指出,中国仍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仍然是中国的第一要务。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更多和平、发展、合作机遇。希望这次座谈会能帮助大家更加系统地了解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从而加深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和发展经验的理解认识,并为加强中国同世界合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分享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心得体会,交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及其世界意义的理解,并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领域,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发展、中国和平发展道路、中国新发展理念、法治建设、“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合作、科技创新等议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和讨论。他们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有理论传承,又有重大创新,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坚持走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世界提供了“发展红利”,也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更多选择。习近平主席治国理政思想符合时代潮流和国际民意,获得国际社会广泛支持,有助于世界各国更好应对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相信在“一带一路”等倡议推动下,中国将继续为全球发展和治理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与会嘉宾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将在各自领域进一步推动与中国合作。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