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共有56个本科专业招生

2018-06-08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刘勇 光明日报通讯员 兰立娟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7日走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直播中,实时在线最高观看量达到40.6万人,截至当日18时,直播总观看量达61.3万人次。

  今年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规则有何变化,近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怎样合理填报志愿?为此,记者专访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办副主任王奇,请他为广大考生一一作答。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王奇: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由教育部、国家国防科工局、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共建的高等院校。学校在坚持“航空、航天”办学特色的同时,积极向“通航、民航”等领域拓展,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学校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院士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80余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330余人。

  记者:学校招生有什么变化?哪些专业是学校的特色专业?

  王奇:学校今年本科招生的学院有航空宇航学院、航空发动机学院、民用航空学院等14个学院,共有56个本科专业进行招生,总计招生3805人,与去年持平。其中,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飞行技术等工科专业都是我们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同时,我校还开设“3+1”中法合作办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今年,该专业面向辽宁、黑龙江和山东三个省份只招有志愿的考生。该专业学生在国内学习三年后,成绩满足法方标准即可申请前往法国皮卡迪大学修读最后一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位以及法方本科学士学位证书。

  记者:入学后,能否转专业?若想继续深造,有哪些优势?

  王奇: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重视每个学生的发展,若学生成绩优异、有突出专长,或因疾病、生理缺陷和特殊困难等情况,经学校认可,必要时可以适当调整专业。同时,学校调动各种资源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机会。学校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具有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其中,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两个国防科工局国防重点专业和国防紧缺专业,1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今年共有56个本科专业招生

  下期直播预告

  6月8日9时、9时30分,“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分别走进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华东师范大学,14时走进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4时30分走进上海中医药大学,感受各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8日 10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