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高质量就业圆梦

2018-06-09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苏雁

  “2018年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8日走进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记者就考生关心的学校概况、就业情况、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问题采访了该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处长徐进,请他为考生一一作答。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高质量就业圆梦
光明网 王媛媛制图

  记者:就业情况一直以来是考生和家长高度关注的话题,也是选择学校和专业时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请介绍一下学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

  徐进:我院连续六次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率连续多年经省教育厅核实为99%以上。学院每年提供两万多个各类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并且就业平均薪资居全省同类学校前列,70%左右的毕业生在苏州就业、创业,并安家落户。学院拥有58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园,为有创业愿望的同学提供便利条件。目前创业园有69个学生创业企业入驻,年营业额在500万元以上的有4个。创业园也被遴选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江苏省创业示范园。

  记者:经济全球化日益加速,国际化视野成为学生必不可缺的素质。在专科阶段,学生有什么机会可以参与国际交流或者学习?

  徐进:我院开设“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与美、英、加、澳等国的十几所国外大学合作,设置国际贸易实务、会计两个专业,帮助学生到国外继续深造。今年我院有13名毕业生赴昆士兰科技大学留学。学院设置国际学院招收全日制留学生、交流生,先后有100多名来自塔吉克斯坦、韩国、泰国等国家的海外留学生来我院求学。除此以外,为了扩宽普通专科学生的国际视野,学院每年遴选优秀学生到国外参加国际交换生、游学等形式的国际交流。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为高质量就业圆梦

扫描二维码 观看2018高考招生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下期直播预告

  6月9日9时、10时、15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分别走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同济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感受各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9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