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6月20日起报名

2018-06-09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8日电(记者刘华东、靳昊)6月8日,司法部就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发布公告。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将于6月20日0时至7月4日24时进行网上报名,9月22日考试。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填报个人信息。

  公告指出,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需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三年。

  针对社会上广泛议论的“非法学考生能否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问题,公告也作出了解答——《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此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已于4月29日颁布实施。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表示,为推进法律职业人员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严重失信行为的约束和惩戒,因严重失信行为被国家有关单位确定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并纳入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不得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据了解,9月27日,司法部将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客观题考试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20日。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09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