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峰会成果凸显中国贡献

2018-06-11 07:2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峰会成果凸显中国贡献

——外国记者热议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光明日报记者 李晓 章文

  6月10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落下帷幕。习近平主席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署并发表青岛宣言,批准了多项涉及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文件。2500余名中外记者聚集在新闻中心,向世界传递上合声音。

  白俄罗斯国际广播电视台记者依娜认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成果喜人,各国只有加强团结协作、平等互利、开放包容才能为开创区域合作建立起新模式、培育出新经验,为实现合作共赢、文明互鉴发挥更大作用。

  法籍记者伊鲁尊·尼古拉认为,中国在推进成员国之间达成共识、共同行动上举足轻重。

  《俄罗斯与中国》杂志记者奥列格表示,印度与巴基斯坦被吸纳为新的成员国,是树立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的一个重要体现。有关安全方面合作文件的签署将有效打击“三股势力”,提高相关法律基础的建设能力。

  巴基斯坦籍记者卡汉以“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为例,说明该项目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有益补充,在加强国际经贸互联互通方面有重要意义。

  印度籍记者阿克希尔认为,这次峰会为成员国家提供了一个共同商议国际问题、区域问题的平台。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记者马苏德表示,中国作为伊朗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国,经济互补性强、市场潜力大。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记者卡斯巴申表示,通过不断丰富俄罗斯与中国之间媒体合作的内容,促进人文往来、增进彼此关系。

  “我的专业是中文,希望借此机会向国人传递中国文化,为促进中塔人文交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第四次参加上合峰会的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助理兼翻译穆志龙说。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1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