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生至少有四次选专业机会

2018-06-12 05: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刘博超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11日下午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截至当日17时,直播总观看量达69.1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马进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生至少有四次选专业机会

  记者:北航今年的招生计划如何,有哪些新设专业?

  马进喜:2018年北航招生总计划400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将继续采取“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北航将自身传统的70个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学科门类归并为四个大类专业和四个试点示范类专业。同时,继续实行专业零调剂,如果考生报满志愿,可以百分之百地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2018年北航新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下设信息对抗技术、信息安全两个专业。此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新增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记者:北航“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改革很彻底,这一点是如何考虑的?

  马进喜:“大类招生、大类培养”可以给予学生充分了解大学、了解专业的时间,避免了高考时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实现从“家长选专业”到“自主选专业”的转变。来北航,学生至少有四次机会选专业,提高了大一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学院的办学积极性,更加符合当前学科交叉、专业界限淡化的高等教育改革趋势。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2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