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专门型人才

2018-06-13 05: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党文婷 严圣禾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12日走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总观看量达44.58万人次。记者专访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韩宝玲。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专门型人才

  记者: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有哪些办学特色和亮点?

  韩宝玲:我们是全国第一所采用俄语教学的中外合作大学,也是第一所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中外合作大学。大学所有课程采用“小班教学,双语教学”模式,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专门设计俄语语言学习的教学方案,并为学生量身定制富有教学特色的俄语教学大纲和教材,同时坚持本科生英语教育。学生既懂俄语,又精通专业,同时还通晓中俄两国人文文化,将成为适应“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专门型人才。

  记者:今年的专业设置是怎样的?

  韩宝玲:目前学校开设了四个本科专业,分别为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外国语言文学类(俄语)。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3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