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共商高校党史教育

2018-06-14 05: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曹建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共党史、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教育宣传,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湘潭大学日前联合在湖南湘潭举办第四届“高校党史教育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等6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研究与党史学科建设”“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的理论与实践”等议题开展交流研讨。

  专家们认为,党的革命精神研究和宣传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事业。高等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为研究宣传党的历史、红色文化、革命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学习研究宣传好党的历史和革命文化,挖掘革命文化资源,促进革命文化传承创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重要贡献。

  专家们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国史学习研究和革命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高校要在学习研究教育宣传党的历史、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资源中担当重要责任,发挥重要作用。今年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高校党史研究教育工作者应抓住这一重要时间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把握正确原则,运用科学方法,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的历史、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资源的研究教育宣传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4日 06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