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获奖名单揭晓

2018-06-15 05:0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讲好法治故事 传播政法声音

  光明日报北京6月14日电(光明网记者 李政葳、陈畅)14日,第五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颁奖仪式暨研讨交流会在京举行。会上,“优秀新媒体案例奖”和 “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揭晓,并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光明舆情发布《2017年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蓝皮书》以及“政法大数据舆情分析系统”“政法新媒体监测系统”。

  本次活动由光明日报社、公安部宣传局、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光明网主办,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清博大数据提供数据支持。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王志勇、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网宣处处长殷毅、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网络处处长朱世亮先后致辞,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微传播处处长张琳等出席。

  在全国政法系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数据分析和研判、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审议,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公安局等45家单位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全国政法系统“优秀新媒体案例奖”和“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

  在研讨交流环节,北京市公安局等12家获奖单位代表介绍了各自在新媒体领域的创新举措,展现了政法系统通过新媒体传播平台开展司法公开、舆论引导、普法宣传、便民服务的优秀案例。他们一致认为,要不断加强对新媒体传播规律和社会公众信息需求规律的研究,积极运用短视频、直播等创新性手段,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政法声音。

  与往年相比,本届活动充分运用了大数据分析手段,通过分析2017年度政法系统新媒体运营传播数据,由光明舆情对公检法新媒体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形成了《2017年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蓝皮书》。同时,光明网还为政法部门打造了大数据舆情分析产品——“政法大数据舆情分析系统”和“政法新媒体监测系统”,前者有助于建立高效有序的舆情应对工作机制,后者可一站式获知政法新媒体传播矩阵的宣传效果。

  经过前四届活动的沉淀与积累,光明网组织的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活动形成了良好品牌,已覆盖全国公检法机关,不仅为该系统的新媒体建设提供广阔的展示平台,也让新媒体时代的政法宣传更加可亲、可信、可用,有效推动司法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第五届“政法系统新媒体应用案例”推选活动获奖名单

  2017公安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10家)

  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

  广东省珠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北京市公安局

  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

  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

  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上海市公安局

  四川省公安厅

  2017检察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10家)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

  2017法院系统“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奖”(10家)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湖南省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福建省福清市人民法院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2017政法系统“优秀新媒体案例奖”(15家)

  上海市公安局

  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

  辽宁省公安厅

  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

  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

  浙江省龙泉市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人民检察院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

  福建省南安市人民法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中级人民法院

  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

  浙江省慈溪市人民法院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5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