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社区里亮绝活 共迎端午佳节

2018-06-15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们的节日·端午】

  光明日报淮南6月14日电(见习记者冀文亚)拿粽叶、填糯米,片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6月14日下午,以“移风易俗过端午 幸福和谐社区情”为主题,由安徽省淮南市文明办主办,凤台县文明办、城关镇承办的淮南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比赛,在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城关镇缪郢社区广场举行。

  “预备,开始!”主持人一声令下,来自城关镇15个社区和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各级好人代表队的60名参赛选手一展身手,各亮绝活。

  青年社区队选手张梅祝边包粽子边说,“今天大家在一起包粽子,很有过端午的氛围。”“端午节是一定要包粽子的,小时候吃的粽子是奶奶和妈妈包的,现在是我包的,我还要把这个技术传给我的孩子。这是传统的技艺、传统的味道、传统的文化。”道德模范队选手、中国好人鲁中祝说。

  比赛现场,经过紧张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和优秀奖若干名。包好的粽子则由市县领导赠送给现场的空巢老人、道德模范等。

  “端午节包粽子是我们2000多年的传统习俗,凝聚了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凤台县文明办主任孙桂全说,举办此次庆端午包粽子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共树文明新风,引导大家了解端午节、认同端午节、喜爱端午节、过好端午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加深社区邻里间的感情。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5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