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母亲河畔唱丝路长歌

2018-06-15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兰州6月14日电(记者宋喜群 通讯员罗孝英)“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由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的小朋友们带来的童谣《粽儿飘香》,拉开了甘肃省兰州市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序幕。3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在母亲河黄河岸边的华夏人文始祖园,伴着波涛汹涌、奔流到海的黄河激浪,吟诵诗句,缅怀先贤,触摸历史的脉动,聆听祖国的心跳。

  活动围绕“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人的魂”宗旨,分设“别”“思”“赋”“颂”四个章节,以乐、舞、诗相结合吟诵、歌咏、展演诗词。

  在活动现场,《站在一条河流的边沿》《千古悲歌——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满江红·怒发冲冠》《我们的节日·端午》等诗歌咏怀仁人志士,抒发爱国情怀,展现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独特魅力。短片《端午习俗》展现了甘肃庆阳、天水、兰州等地的端午民俗。

  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旨在深度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5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