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计量大学:设置对外交流奖学金

2018-06-15 05:3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陆健

中国计量大学:设置对外交流奖学金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14日走进中国计量大学。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总观看量达53.8万人次。记者专访了中国计量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陆勇军。

  记者:请介绍一下中国计量大学的特色与优势专业?

  陆勇军:作为我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领域唯一的本科高校,中国计量大学专业设置具有鲜明的质量、标准、检验检疫特色,基本形成了“计量+”“标准化+”“质量+”和“检验检疫+”为特色的专业整体布局。学校在全国率先开设质量管理工程、标准化工程专业,现有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和质量管理工程等4个国家特色专业,5个专业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5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面对人工智能迅速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社会发展变化,学校立足办学特色,多学科交叉复合,大力开展新工科建设,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5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