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大学:设置灵活的转专业制度

2018-06-16 08:4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张国圣

重庆大学:设置灵活的转专业制度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6月15日上午走进重庆大学。在两小时的直播中,观看量达101.12万人次。记者专访了招生办主任张永祥。

  记者:请您介绍重庆大学人才培养特色,尤其是特色优势专业和尊重学生专长发挥和个性发展的转专业制度。

  张永祥:重庆大学本科专业共有四个专业群,即与工业体系配套齐全的学科专业群、与城市建设体系配套齐全的学科专业群、与现代信息服务业配套的学科专业群、与经济文化建设相匹配的学科专业群。学校2018年在普通本科批次对第一批进档的考生不再设专业级差,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安排专业。如果学生进入大学后想转专业,学校有灵活的转专业制度,一是新生进校初参加特色学院、专业实验班的二次选拔,二是在第一学期期末,由各专业(类)确定具体转入名额及条件,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自愿申请。学生还可在学习过程中申请辅修二专、优异生培养、海外留学等机会。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6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