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江滩大舞台掀起节日热浪

2018-06-17 04: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武汉6月16日电(记者夏静、见习记者姚亚奇)“嗟尔幼志,有以异兮。独立不迁,岂不可喜兮?”正值端午,根据屈原作品改编的舞蹈《橘颂》,在湖北武汉汉口的江滩大舞台上演,为武汉市民带来了最接地气的端午文化演出。

  6月16日傍晚,由武汉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文艺晚会在万众瞩目下拉开帷幕,这是刚刚投入100万元、经过改造后的江滩大舞台迎来的第一场大型文艺演出。

  根据屈原作品改编的舞蹈《橘颂》,展现了屈原刚正不阿的精神;朗诵《品味端午》将端午节的来历、演变、发展娓娓道来;《欢聚一堂》通过朝气蓬勃的舞蹈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整场演出的演员都来自于社区文艺团队,虽然并非专业演员,但他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全场观众的认可,每个节目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台上台下精彩互动,将晚会不断推向高潮。

  “江滩大舞台经过十多年的变迁,越修越漂亮了!”现场的很多观众都是江滩大舞台的常客。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之前舞台在维修,没节目看,大家心里痒痒的。现在舞台修好了,节目也更精彩了。”

  江滩大舞台位于汉口江滩中心广场,舞台背靠长江,面向汉口沿江大道,面积200余平方米,其前身是荣获“全国特色文化广场”称号的汉口沿江大道“三北广场”演出舞台。2001年起,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开始在这里组织特色群众文化活动。每当周末或节假日的傍晚,华灯初上时,江滩大舞台四周总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台上载歌载舞的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台下市民尽情享受着免费的文化大餐。

  武汉市群众艺术馆调研编辑部主任王建忠说:“我们常年坚持开展的汉口江滩系列群众文化活动,不仅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而且与沿江大道这条百年老街融为一体,成为亮丽的城市风景。”在周末和各种节假日,江滩大舞台主办的展览和相关活动现场,都围满了市民和游客。“每逢周末,我们会不定期举办武汉摄影界人士的作品展、美术作品展和书法展等,还请艺术家现场作画、表演书法、为观众画像,非常受市民欢迎。”武汉市群众艺术馆摄影部主任蓝青说。自2001年开始办展览以来,每年10多个主题展的观众量累计约百万人次。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7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