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万里学院:一所具有独特办学体制的高校

2018-06-17 04:4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浙江万里学院:一所具有独特办学体制的高校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15日走进坐落于宁波的浙江万里学院。截至记者发稿时,总观看量达35.3万人次。记者专访了学院招办主任夏正方。

  记者:浙江万里学院于1999年通过办学体制改革,激活了全新的办学活力。它的办学体制独特在哪里?

  夏正方:学校是一所公办高校,但与传统的公办高校又有所不同,那就是在运行机制与管理上进行了改革与创新,学校收取的学费是按教育成本收取。这可让学校在办学经费上比传统高校更加充足,从而促进学校快速发展。

  记者:今年具体招生计划如何?

  夏正方:我们2018年计划在全国24个省区市招生,招收本科新生5522人。其中浙江省计划招生3465人,包含统一高考2315人(含艺术类165名),专升本700人,三位一体招生350人,单独考试100人。省外计划招生2057人。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7日 03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