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中华轩辕龙舟大赛举行

2018-06-18 03: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们的节日·端午

  光明日报郑州6月17日电(记者王胜昔 通讯员王素涵)17日,当端午节“偶遇”父亲节,一向平静的河南郑州东区龙湖湖面上,锣鼓争鸣、龙舟竞渡,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设置公开组、混合组、大学组、家庭组和少年组五个组别比赛项目,来自全国多地的72支队伍,近2000人报名参赛,将进行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的争夺。此外,大赛期间还有舞狮、包粽子、制作香囊等系列活动。

  “中华轩辕龙舟大赛是河南在端午节期间举办的一项传统赛事,2018年已是第七个年头。龙舟作为中华民族特色体育项目,越来越受群众喜爱。”第七届中轩辕龙舟大赛赛事负责人宋忠波介绍,相比前六届赛事,本届大赛无论是参赛队伍构成,还是参赛队伍水平等,均为历年之最,参赛者从6岁小孩到60岁老人都有,覆盖群体非常广。本次比赛专门设立亲子组比赛项目,就是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够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据悉,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8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