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烈纪念地不容杂草丛生

2018-06-19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近日,重庆市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完成。检察机关对重庆秀山县文化委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对已杂草丛生的“红军洞”进行修缮维护,保持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

  革命纪念地承载着无数仁人志士为获得人民解放、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不懈奋斗的浩然正气。参观革命纪念地,通过传承革命记忆,可以凝聚民族精神、提升民族情感、激发爱国热情。但不幸的是,一些革命纪念地特别是县区一级纪念地由于年久失修、疏于维护,风化、破损、塌毁等情况严重,现状令人担忧。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规定,应保持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英烈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最值得学习的楷模。寻找英雄足迹、探寻英烈精神,革命纪念地保护必须要做好,这是职责,也是使命。

  (原载于新华网 作者:王龙博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9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