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波:赶一场公益集市

2018-06-19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曾毅

  6月16日上午,在宁波慈善文化地标——善园,伴随着一声开市锣声,端午“善园·善集”公益集市正式启动。

  集市上,各类爱心义卖摊位前人来人往。手工艺品、端午小吃、闲置物品、知名的品牌服饰让人目不暇接。在市民公益服务和体验参与项目中,免费配老花镜、白内障筛查、低保老人白内障进口晶体免费手术登记等吸引着有需求的人们。

  坐落于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宁波帮”严氏建筑群内的善园,是我国首个城市公益慈善综合体。自去年6月开园以来,善园充分发挥慈善文化展示平台、公益活动对接平台的作用。一年来,累计收到善款超过5000万元,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2万人次参与公益帮扶,受益人数达5000余人。“让爱心成为一种习惯。”善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严艺娜介绍,今后,“善园·善集”公益游园活动将致力于打造公益庙会的品牌,给传统文化节日赋予公益慈善的内涵。

  在活动现场,宁波市著名的“支教奶奶”周秀芳爱心工作室和爱心基金同时成立。爱心工作室将成为周秀芳及其爱心团队对外实施援助、帮扶、洽谈的基地。爱心帮扶基金首批250万元由鄞州区人民教育基金会划拨作为启动资金,教育部门和25所学校幼儿园通过爱心募捐、义卖等所得的近23万元款项同时注入这一爱心池。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19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