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中国小护旗手来自贵州

2018-06-20 07: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世界杯看点】

  光明日报贵阳6月19日电(记者吕慎 见习记者李丹阳)日前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上,6位来自中国贵州丹寨县的小护旗手吸引着世界的目光,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护旗手,而且6个护旗手均来自同一个国家、同一个省、同一个县,也是首次。

  据了解,选中贵州丹寨是因为这个县与万达集团是县企帮扶的对子,而作为第21届俄罗斯世界杯首席合作伙伴和顶级赞助商之一,万达拥有世界杯护旗手招募的权益。开幕式、揭幕战,全球数亿人次的关注,几个元素叠加到一起,开幕式护旗手无疑蕴含着巨大价值。这个机会给谁?万达选择了帮扶对子丹寨县。

  据介绍,6个护旗手分别是来自丹寨县第三中学的杨昌胜和蒋啸,来自丹寨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的周露露和王邦健,来自丹寨县第二中学的莫秋,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的丹寨籍学生汪美仑。这6个孩子从丹寨到贵阳,从贵阳到北京,再从北京到莫斯科,飞行距离超过6000公里。这是他们人生中一次独特的旅行,走出国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小旗手蒋啸说,能到现场观看世界杯是他爸爸一辈子的梦想:“我爸爸特别想去现场看一下世界杯,就是一直没有机会,我这次去可以实现爸爸的梦想了。”小旗手杨昌胜说:“带着家乡本土文化到俄罗斯,让他们知道在中国、在贵州、在丹寨,也有像我们这样热爱足球的孩子。”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0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