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理工大学:科研基地优势资源向本科生开放

2018-06-21 05: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姚亚奇 光明日报记者 夏静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6月20日走进武汉理工大学,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量达66.45万人次。记者采访了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吴先超。

武汉理工大学:科研基地优势资源向本科生开放

  记者:武汉理工大学在本科教育教学上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吴先超:武汉理工大学通过科教协同、校企协同、国际协同“三协同育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例如,科研基地优势资源向本科生开放,接受高年级本科生进入研究团队;学校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459个;通过国际合作试点班、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等方式,加强学生国际交流学习。

  记者:入学后学生提出转专业,学校允许吗?

   吴先超:武汉理工大学实行“转出无限制、转入有门槛”的专业选择政策。学校共提供三次调专业机会。近年来,申请转专业学生中,最终转成的占80%左右。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1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