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原理工大学:大幅增加学生选择专业的机会

2018-06-21 05: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李建斌 杨珏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0日走进太原理工大学,两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量达到41.5万人次。记者采访了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弓培林。

太原理工大学:大幅增加学生选择专业的机会

  记者:太原理工在本科教育教学上有哪些值得考生关注的亮点?

  弓培林:太原理工大学有23个国家级或省级优势、特色、品牌专业,36位国家、省级教学名师,已有14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数量位居全国高校第11位,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记者: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具体要求有哪些?

  弓培林:我校大幅增加学生选择专业的机会:一年级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大类前10%的(含10%)可在第一学期结束后申请跨大类转专业,排名在本专业大类前30%的(含30%)可在第二学期结束后申请在同一专业大类内转专业;二年级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的(含10%)可申请转专业。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的比例提高到50%。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1日 08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