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薛庆超:新时代要大力传承弘扬“红船精神”
2018-06-22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进一步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大胆探索、勇立潮头,在理论上、思想上、实践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根据国内国际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和世界实际相结合,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中华民族要在进一步发展自己的基础上,勇敢担当起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责任。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丰富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实践,向整个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力量,要用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道路、中国实践,助力世界共同发展。

  要站在具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华文明发展制高点上、站在具有近100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制高点上、站在具有近70年历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制高点上、站在具有40年改革开放历史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制高点上,以对中华民族负责、对世界发展负责、对人类文明发展负责的理念,思考我们能够为未来中国、未来世界、整个人类,创造什么、提供什么、留下什么。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