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省嘉兴市委书记鲁俊:坚决扛起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

2018-06-22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97年前,嘉兴南湖上的一条小小红船承载千钧,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13年前的今天,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首次提出并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明确指出“‘红船精神’正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去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南湖红船,并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发表了重要讲话,指示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今天的论坛,会聚了全国研究“红船精神”的权威专家和一流学者,必将进一步催生出更多既有时代特点又有历史价值的研究成果,必将进一步汇聚起学党史、知党情、铭党恩、跟党走的热潮,必将进一步激励我们把研究“红船精神”、传播“红船精神”、弘扬“红船精神”的崇高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作为红船扬帆起航、“红船精神”凝练升华的地方,嘉兴将以当好红船“护旗手”的使命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推进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全力把嘉兴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地,让建党精神在南湖畔生生不息,让“红船精神”在嘉兴沃土永放光芒。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