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嘉兴学院教授陈水林: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

2018-06-22 05: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议确定了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由劳动阶级重建国家的纲领。为了实现它,中国共产党经历了28年的奋斗,既有敌人的围追堵截,也有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干涉,革命道路艰难曲折。

  在曲折和逆境面前,共产党人不灰心、不气馁,实事求是地分析红色政权能够存在和发展的条件,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并在实践中解决了在农村环境中如何建设一个先进性的政党、如何建设一支人民军队、如何进行土地革命、如何建立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等一系列问题。这一切,充分体现了“红船精神”中的首创精神。

  97年来,我们党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改初衷,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直到今天带领13亿多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靠的就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今天我们仍然要沿着红船的航向,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说到底是为了让人民过上更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始终牢记为什么建党、为什么入党,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走向哪里。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2日 07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