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副主任、教授古琳晖:“八八战略”是对“红船精神”的继承和践行

2018-06-22 05: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从内容上看,“红船精神”与“八八战略”是精神与实践的内在契合。“八八战略”的提出和形成,是以“红船精神”为鼓舞和指导的具体实践的产物。二者所凝结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归根结底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集中反映,是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这本质属性的生动体现,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不同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的具体落实,是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

  从源流上看,“红船精神”与“八八战略”是继承与发展的内在契合。“八八战略”的提出和形成,吸吮着“红船精神”的营养,是对“红船精神”的继承和践行的结果,也是对“红船精神”弘扬和发展的成果。

  回溯历史来看,“八八战略”所体现的精神实质与“红船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任何根植于时代和现实的重大战略思想和举措,都不会是只管一时一事的权宜之计。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八八战略”也是一脉相承。从这个层面上看,值得我们进一步研究思考,把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科学思维方法进一步深入挖掘,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所构成的中国精神,能够进一步发扬光大,转化为实践的伟力。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2日 07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