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推行学业导师“师徒制”

2018-06-23 04: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姚晓丹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2日走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两个小时直播,截至记者发稿累计观看量达53.9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办副主任冯杰梅。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推行学业导师“师徒制”

  记者:中国社科大在本科教育教学上有哪些值得考生关注的亮点?

  冯杰梅:中国社科大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社科院系统的整体优势,在本科教学方面主要有五大特色:“师徒制”的指导模式、“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深度国际化培养、教学与科研相融合、满足个性化发展等培养特色。“师徒制”是中国社科院独特的传统人才培养模式,社科大继承和发扬了这种人才培养方式。我们招收的第一届大一新生,在第一学期就通过双向选择,配备了179名学业导师。这些导师都是社科院的资深博导和硕导,其中还有6位学部委员,平均每2~3名学生就能配备一名学业导师。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3日 04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