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重庆、安徽等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8-06-24 04: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姚晓丹)截至23日20点,北京、重庆、内蒙古、江西、宁夏、安徽、云南、广西、甘肃、四川、浙江、河北、辽宁、贵州、吉林、湖北、天津、上海等省、市、自治区高考分数线陆续出炉。记者发现,不少省份分数线有所提高。其中,北京市文科一本线从2017年的555分,提高到今年的576分,甘肃省理科一本线从2017年的460分提升到今年的483分,河北省二本文科分数线更是比2017年提高了46分。

  北京市教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袁槐莲在介绍命题情况的时候表示,分数线的划定与招生计划和考生的成绩密切相关。以北京的情况为例,分数线提高的原因在于高分段考生人数增加。“2018年北京卷对各层次的考生都提供了较好的展现空间。考生成绩整体呈现正态分布,具有良好的区分度。”

  袁槐莲表示,北京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报名、考试、评卷核分等工作环节的任务已顺利完成。今天,考生成绩和分数线陆续公布。其中,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576分,理科532分;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488分,理科432分;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340分,理科300分;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和休闲体育专业(体育成绩60分)文科340分,理科300分。统考考生的本科志愿填报和单考考生单招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25日至29日进行,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3日进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张林师介绍了2018年北京市具有招生资格的民办普通高校名单,共15所,其中本科7所,专科8所。他提醒家长注意甄别:“部分实施学历教育的民办普通高校同时招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和高等教育培训等非学历教育的学生,这些学生在录取时不是按照普通高考招生方式按批次和分数线录取,所获得的学校颁发的学业证书不是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4日 04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