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外经贸大学: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

2018-06-24 04: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刘博超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3日走进对外经贸大学,两个多小时的直播,截至记者发稿累计观看量达102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办主任李永乐。

对外经贸大学:分数优先,不设专业级差

  记者:今年的招生政策有何变化?

  李永乐:我校2018年招生政策有三方面变化:一是立足考试招生改革和教育教学改革,试行大类招生、特色分流。学校着力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在完善本科生通识教育体系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财经外语专业学科特点,实行适度大类招生的模式。二是录取专业规则重大调整:学校自2018年起录取专业规则改为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并分配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三是开设了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培养创新拔尖人才。

  记者:学校的专业有什么调整?请介绍一下学校的特色专业?

  李永乐:2018年学校试行“特色实验班+专业类+优势专业”的立体化招生专业模式。部分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按兴趣、才性分流,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等九大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专业(类)模式。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4日 04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