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重奖能教善育大国良师

2018-06-25 03:5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北京师范大学 光明日报社 中国教育学会共同设立

“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重奖能教善育大国良师

  光明日报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靳晓燕)2018年“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寻访出征仪式暨新闻发布会24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春林,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游森等出席活动。发布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主持。

  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引领培育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介绍,3年多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在学习宣传上抓实效,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由北京师范大学、光明日报社、中国教育学会共同设立的“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包括面向个人的启功教师奖和面向团队的公益行动奖两个奖项。其中,“四有好老师”启功教师奖,表彰长期坚守在基础教育教学第一线,从教满30年且贡献突出的教师,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优秀个人。“四有好老师”公益行动奖,表彰主动开展各项育人研究与实践、带动并帮助更多人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团队,每次评选不超过10支优秀团队。

  “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评审委员会主任顾明远代表评审委员会表示,一定会恪尽职守,严格依照设奖宗旨和评选标准,遴选出一批能教善育的大国良师代表,通过榜样的示范引领,激励更多老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在致辞中强调,光明日报社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学会联合发起的奖励计划,是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光明日报将发挥自身品牌优势,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运用更多的新闻传播方法,将“四有”好老师故事讲得更生动、更有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对即将开始的调研工作,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吕欢充满了期待,她表示:“作为‘四有好老师’奖励计划寻访调研学生志愿者,将会深入基层,担当青年使命。”

  发布会上还揭晓了充分体现“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要内涵的标识和吉祥物。更多报道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5日 01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