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2018-06-25 04: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6月24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6月24日晚,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奖项逐一揭晓。瑞士、蒙古合拍片《再别天堂》摘得最佳影片,这部导演巴特巴雅尔·绰格萨姆的处女作,细腻展现了一对游牧民族夫妻在迎接第一个孩子降临时发生的故事。美国演员泰伊·谢里丹凭借《星期五的孩子》获得最佳男演员,加拿大女演员伊莎贝拉·布莱斯凭借《塔杜萨克女孩》获得最佳女演员,中国影片《阿拉姜色》获得评委会大奖。

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六月二十四日,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现场,金爵奖评委会成员、导演、演员姜文为最佳影片奖得主《再别天堂》颁奖。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颁奖典礼开始前的红毯仪式上,由中国导演、演员姜文领衔的金爵奖评委会成员,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新片剧组人员,金爵奖参赛片剧组代表等闪亮登场。好莱坞知名影星杰西·杰森伯格的登场,给现场观众带来意外惊喜,他这次来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还特地出席金爵论坛,与同行分享他的专业经验。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447部影片报名参赛参展。其中,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590部影片报名参与主竞赛单元8个奖项的角逐,最终13部影片成功入围。

  当晚的颁奖典礼以《启·时代》《敬·初心》《向·未来》三部微电影贯穿始终,激励着电影人在新时代开启之后,不忘初心,以敬业精神面向未来,为人民奉献更多高质量电影作品。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本届电影节围绕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举办了“永远的画面——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海报展”、“光影四十”影展单元、改革开放四十年论坛等系列活动。颁奖典礼上,出生于1978年的电影演员张译以改革开放同龄人的身份,讲述了他与电影、与国家、与时代的情缘。一番真情表达,打动观众心扉。

  “有幸和中国电影同行,有幸和改革开放同龄。”张译说,“因为对电影的好奇,萌发了走进银幕的梦想,而从想走进银幕到真正进入电影的世界,这条路我走了三十年。”如今,他已出演14部舞台剧,主演了20部电影,40部电视剧,100多部广播剧。

  身为演员,张译更加懂得“戏比天大”的道理。拍摄《红海行动》时,他摔断了腿,但导演林超贤的一句“我们等你”,让他放弃了手术,绑上免负重靴,坚持完成拍摄。“这部作品让海内外的观众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点赞,让我们为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创作这样的电影,是中国电影人应有的担当!”张译感慨,“在这个最好的时代,要把自己最美好的光影留给银幕,把最精湛的表演奉献给我们热爱的中国电影。”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5日 09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