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里木大学:集中力量打造特色品牌专业

2018-06-25 04: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王瑟 光明日报见习记者 周世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4日走进塔里木大学,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观看量达124.4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教务处处长石长青。

塔里木大学:集中力量打造特色品牌专业

  记者:塔里木大学有何特色和优势?

  石长青:2018年我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4730人。在计划编制阶段,学校按照“做优农理科,做强工科,优化人文社科,积极发展医学和师范教育”的思路,重点增加机械制造、水利水电、化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等工科专业计划,稳定农学类等传统优势特色学科规模,集中力量打造农学、植物保护、林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等特色品牌专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一是接地气,所设专业主动适应产业结构调整,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联系紧密;二是实践性强,专业的市场需求大、就业率高;三是复合性高,重视专业交叉融合及人文素质培养。

  下期直播预告

  6月25日10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走进天津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4时走进山西医科大学,16时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感受各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5日 10版)

塔里木大学:集中力量打造特色品牌专业

扫描二维码观看二〇一八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