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开大学: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高

2018-06-25 04: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晋浩天 陈建强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4日走进南开大学。直播时长90分钟,截至记者发稿时,总观看量达46.7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学良。

南开大学: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高

  记者:南开大学的专业设置有何特色和优势?

  张学良:南开大学以文、理、经济、管理类的专业作为优势学科。在教育部最新一次学科评估中,南开大学包括数学、应用经济学、政治学、中国史、环境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在内的14个学科居于A类。

  记者:南开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张学良:南开大学2017年就业质量报告显示,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高。2017届本科毕业生共3252人,国内升学和出国(境)留学共占58.98%,其中出国(境)留学院校包括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等世界名校。工作签约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国有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民营企业等单位、部门。

  下期直播预告

  6月25日10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走进天津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14时走进山西医科大学,16时走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感受各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5日 10版)

南开大学:本科生继续深造比例高

扫描二维码观看二〇一八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