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举行

2018-06-27 04: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袁于飞从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定于8月23日至8月25日在重庆举行,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将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集中发布一批前沿技术成果,集中展示一批“黑科技”智能产品、集中呈现未来智慧生活的场景,展现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新愿景。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介绍,首届“智博会”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内容精彩多样,将举行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并设置综合展、大企业展、创新展、专题展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大约15万平方米;将举办无人驾驶、“黑科技”评选等五项大赛,以及半导体、人工智能等七场主题论坛,全球数字经济百人论坛,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议两场专题活动,阿里巴巴重庆峰会、“腾讯云+未来”等八场专业论坛。

  “首届智博会将联合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在全国率先推出3万平方米智慧体验广场,体验广场设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的外场,这是本届智博会的一大亮点。”唐良智介绍,人们能在这里亲身体验到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家庭、智慧购物、智慧娱乐等应用场景,人脸识别、智能泊车、AI咨询等智能会务服务也将在这里落地。

  “此次盛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领军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唐良智说,截至目前已有微软、谷歌、西门子、甲骨文、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富士康、紫光、华为、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德国杜塞尔多夫市、英国威尔士地区、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韩国仁川市等地区和城市也确认会派代表参会,“我们将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理念,立足重庆在西部内陆地区更好发挥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作用,搭建各类合作平台。届时,我们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招商项目,促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让参展地区和企业共享智能时代的发展机遇。”

  “智博会在重庆举办,将有力地促进人工智能创新要素在中国西部地区的聚集,以智能产业带动西部大开发,支撑‘长江经济带’更好发展。”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表示,科技部将与重庆市携手共同努力,把“智博会”打造成为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发布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中国乃至全球的智能产业资源高效应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7日 03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