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培养全程“学训一体”

2018-06-27 04:2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姚晓丹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6日走进中国政法大学,直播历时两个小时,到记者发稿时累计观看量达55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办副主任于瑞辰。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培养全程“学训一体”

  记者:学校在本科教育教学上有哪些经验和做法?

  于瑞辰:我们采取同步实践教学的模式,以司法实践前沿的动态“即时同步”为平台,实现法学人才培养中优质教育资源的即时共享、培养职责的共同承担,实现培养过程中的全程“学训一体”。学校同步实践教学平台包括墙幕式多功能视频教室、鉴定案例卷宗副本阅览室、模拟法庭(模拟仲裁庭)等,有效地培养和提高了学生提炼和总结法律事实能力、证据搜集与审查判断能力、法律推理和法律适用能力、法庭辩论能力与技巧。

  下期直播预告

  6月27日9时30分“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走进中南大学,14时走进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感受各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7日 08版)

[责任编辑:张悦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