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师范大学:培养德才兼备的教师教育特色人才

2018-06-29 03:4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招办主任话招生

  光明日报记者 禹爱华 龙军

  “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6月28日走进湖南师范大学,直播历时两小时。截至直播结束时,观看量达101.4万人次。记者专访了该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刘争气。

湖南师范大学:培养德才兼备的教师教育特色人才

  记者:请简要介绍一下湖南师范大学。

  刘争气:湖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38年抗日烽火之中的国立师范学院,是我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国立师范学院。学校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学校现有7个校区,占地2700余亩,建筑面积119余万平方米。主校区西偎麓山,东濒湘江,风光秀丽,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

  记者: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发展思路是什么?

  刘争气:学校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湖南,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坚定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

  下期直播预告

  6月29日9时,“2018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将走进湖南女子学院,14时走进山东大学,感受这两所学校的魅力与活力。

  敬请关注光明网,光明日报微博、客户端,光明网微博,光明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预告及线上直播活动。

  《光明日报》( 2018年06月29日 08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