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关键

2018-07-02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论点摘编】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一重要论述,高度概括了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牢牢把握的三个关键,需要我们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张军扩在《求是》2018年第12期撰文指出,进入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性没有变,发展是第一要务没有变,改变了的是发展的内涵和重点。新时代发展的核心要义就是高质量发展。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这些重大战略举措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

  人才资源是撬动其他资源的首要资源,是最重要的起着决定性作用的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当前尤其需要大量创业人才、大量创新人才和高素质的技工队伍。

  推动高质量发展意味着必须不断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不断增强发展新动力新活力。既要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也要不断推出能够更好满足人民需求的新产品新服务;既要不断降低产品和服务的成本,也要尽可能减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而实现这些要求,离不开创新。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02日 11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