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决农产品滞销,这些国家这么办

2018-07-03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链接】

  李慧 整理

  一、韩国有农协

  韩国农协全称韩国农业协会联盟,它是一家农产品销售公司,它的销售网覆盖了韩国全部地区,并且拥有1800个销售机构,里面包括收购点、分类点、贮藏室、加工中心和销售处,形成一条完整的农产品产业链,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销售支出。

  二、日本靠农协

  日本农协全称日本农业协同组织,它和韩国农协大不相同。日本农民90%以上都要靠农协,农协还给农民提供生产信息、技术指导、销售和农村医保等服务。日本农协可以服务农民一生,包括娶媳妇,还可以组织农民出国旅游。

  三、美国用农社

  美国农户收获后,农户只需要将产品运送到附近的合作社仓库,合作社再进行整合销售,使得农产品有了更高的利润空间。农社为农户提供贷款,提高农场抵御风险的能力。

  四、希腊上保险

  希腊政府通过国有保险公司对农业生产进行一定的调控,政府为人们提供强制性的公共保险,预防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遭遇到自然灾害或者农产品滞销而损失惨重。还有他别保险,是公共保险的补充。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03日 1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