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政治效果”检验政治能力

2018-07-04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范正伟(人民日报社评论部副主任)

  对党员干部来说,政治素质是第一素质,政治能力是第一能力。新时代进行党的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如何提升政治能力,怎样才能讲好政治?

  从目标来说,要善于抓住人心讲政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今天,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容更加广泛,不仅包括物质的“硬需要”,还包括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软需要”。只有牢牢站稳人民立场,才能与时俱进把握新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过程来说,要善于把握规律讲政治。这是我们党成就一切事业的重要本领。今天,我们党的执政资源比任何时候都更加丰富,在这样的条件下开展工作,很多时候并不难,难的是始终遵循客观规律、恪守专业精神,面对政绩诱惑时,能克服急功近利;面对任务考核时,能坚持实事求是;面对一张蓝图时,能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

  从结果来看,要善于推动发展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把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求实效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筑牢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04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