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学者文丛》首批图书出版发行

2018-07-05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贵阳7月4日电(记者吕慎 见习记者李丹阳)贵州省重点出版工程《贵州学者文丛》3日正式出版发行。该著作汇集了贵州籍学者和在贵州生活过或对贵州有研究的学者的研究成果,展现贵州人文图景和当代贵州学者的精神风貌,昭示“新时代贵州精神”与“贵州智慧”,助力贵州文化自信的树立与文化事业的发展。

  《贵州学者文丛》第一辑共9册,精选了乐黛云、钱理群、陈祖武等著名学者的代表性成果。所录入的内容包括作者未结集出版的学术性论文、摘选自其重要学术观点成就的专著,以及与贵州相关的重点文章或篇章。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学部委员陈祖武向3日在贵阳举行的首发仪式致信,提出《贵州学者文丛》是贵州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成果,将进一步增强贵州各族人民的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贵州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为贵州高原持续繁荣和美丽提供坚强的人文保障。

  贵州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介绍,《贵州学者文丛》是贵州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发展软实力,实施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工程的重点出版工程。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05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