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发布会侧记:绽放生命的精彩

2018-07-06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绽放生命的精彩

——二季度“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发布与现场交流会侧记

光明日报记者 崔志坚

  7月5日下午,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河南省郑州市联合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4月、5月、6月,经广大网友推荐和评议,被誉为“鬼手神针”“针灸外交家”的国医大师石学敏,扎根新疆46年巡诊40万公里的好军医庄仕华,用瘦弱身躯帮助万千患者挺起脊梁的最美医生刘海鹰,以板凳为腿行走山村18年随叫随到的“板凳村医”李菊洪,矢志不渝奋战在护理一线的白衣天使杨秋等31名优秀个人,以及危难时刻出色提供医疗救援服务的中国应急救援医疗团队,被网友推举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

  为31位二季度“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颁奖后,国医大师石学敏在颁奖现场交流活动中率先登场。一个月前刚刚度过80岁生日的石老在热烈的掌声中接受了大家的祝福,他表示要继续带领研究团队深入钻研国医造福人民;扎根边疆的武警新疆总医院肝胆外科中心主任医师庄仕华与大家分享了把病人当朋友成为亲人的心路历程;亲自吃药体验病人不适感受并写出详细规程的蔡红霞副主任护师体现了一位白衣天使的敬业奉献;河南省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袁义强吐露了“救心使者”的时代担当和家国情怀。

  在热烈掌声中,先后有8名获奖者与大家交流。“从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步入会场那一刻,我就激情澎湃,李菊洪身残志坚,用她残缺的身体守护一方健康;金美媛以身试药,体会患者疾苦……他们绽放的人生带给了病人生命的精彩!”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护士赵巧燕说。

  (光明日报郑州7月5日电)

  《光明日报》( 2018年07月06日 02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